快乐养鸟bot

刀男垢存放处。
鹤丸国永推。鹤左固定,其余杂食。

【鹤中心】浴衣段子系列②

鹤青,鹤&平野亲友向。


*

鹤青


鹤丸国永绝不是一个好的聆听者,他从不走神,但他老想干预到讲述者的故事里。


“如果你好奇书生没有错过葬礼的情况,”青江慢声说,“你应该去玩galgame,而不是听故事。”


鹤丸打了个哈欠。船只夜泊,灯影绰约,本是入画之景,但屋形船上还挤了不少羁旅之人。麻布衣服的人类互相说着古老的日语,缝隙里渗出潮水、灯油和一些汗酸的气味。


鹤丸和青江自然是坐在最角落的篷影里,他们肆无忌惮地说着离这个时代还很遥远的话题。


“好吧,我可以做一个乖巧可爱的听众,”鹤丸开始提条件,“那你能往鬼故事里加一点黄段子吗?两样都是人们期待在深夜时听到的。”


“更希望你能称它们为怪谈和情色物语,”青江幽幽地说,“答案是不。我不会把我的渊源和爱好混为一谈。我在这两个领域里都很专业。”


鹤丸打了个哈欠。等这船吞吞吐吐地荡到码头,天色估计早已破晓。他们本该在下午投宿三株柳树下的客栈,那里的马厩里会有五匹批棕马,骑上其中的两匹,落日前他们就能赶到传送阵所在的野林了。这是完美的安排,在时政的远征攻略指南书里得了五颗星。


既然计划是完美的,那鹤丸当然会创造突发状况。


他们现在被困在这条小船上,什么也不能做,所以鹤丸大概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好在这次的搭档是青江(他能想象出数落个不停的一期,安静养神、留他在无聊之中苦苦挣扎的莺丸),青江足够随遇而安,他对意外状况怀有某种程度上的享受,安之若素地与鹤丸交换着彼此听说过的故事。


“那就让我来完成亵渎渊源的创举吧。”鹤丸说,“我来讲一个关于贞泰墓穴里的情色鬼故事。”


“我对你临场发挥持保留态度,所以请直接告诉我情色的部分。”青江道。


“差矣,我亲眼所见。”


“哦呀,随你怎么说,会张口的随葬品仅你一件。”


和鹤丸正相反,青江却是一位很好的聆听者,他噙着一丝神秘而恬然的微笑,足以诱惑意志虚弱的人说出想要隐匿的往事。他是一个很好的对手,于是鹤丸微笑着,探出身体,开始他的讲述。


 


 


 


鹤&平野藤四郎


“我有点失宠。”这句话平野听了几百年。


初在皇宫,雨后新霁,他和莺丸并坐廊沿。这时鹤丸晃晃悠悠地踱步而来,没头脑地来了这么一句。鹤丸扑通一声坐在平野的旁边,冰冷的手揽过他。


“我说,一期也就算了,虽然缺乏体会,但我尊重血缘。”他愤愤不平地伸出一根指头,使劲地指着莺丸,“但这个绿色老头怎么回事!我哪点比不上他!”


莺丸无辜地看着他,紧绷的嘴角泄露了他在憋笑。


“对、对不起!”平野急忙道歉,但鹤丸只是哈哈笑着放开了他,“别紧张啦!——啊,这是新泡的茶?莺,我也要。”


为了特殊远征,本丸忙着置办浴衣。兄弟们叽叽喳喳地挑选着布料和花色,平野一眼就看中了这匹深绿的衣料。就像茶,他想,还像天色黯淡下来后,莺丸大人凝视远方的眼睛。


“我有点失宠。”鹤丸又说,因为平野的第一次远征任务是与他搭档,但小短刀却依依不舍地去看和骚速剑一组的兄弟前田。鹤丸说完这话又快活起来,临出发还把平野夹在胳膊肘下,跑到莺丸和一期、甚至还跑到烛台切和大俱利的面前晃了一圈。平野不擅长拒绝,只得羞愧地捂住脸,理解了小公子为什么要和穿着cos服开家长会的主君吵架。


都说远征中的鹤丸是个麻烦制造机,好像不捯饬几个岔子就白瞎了这趟放风;但他好像有意要在平野面前表现一番,一路上循规蹈矩,只在任务结束后挤进了可疑的路边小摊前,回来时手里拿着拿着两个塑料杯,把像茶的那一杯递给他,自己喝起一杯有毒蘑菇般的鲜艳冷饮。


平野啜了一口,皱起眉头,这液体尝起来有糖精,比起茶,更像是饮料。但他也不讨厌甜味,所以他亦步亦趋地跟在鹤丸后面,小口地吸着凉饮。


蝉声在树,平野藤四郎走在鹤丸的影子里,忽然发现夏天到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快乐养鸟bot | Powered by LOFTER